1. 领加网络的博客首页
  2. 领加简报

领加简报

2022年5月15日 • 星期日
10:25

IP归属地的小知识

ASN 只能是找到县级或者区级的地理位置,再细的位置就找不到了。但怎么有些时候同学说:他被查水表了,直接定位到某个单元某一户呢?其实原理也很简单!上面我们说到可以根据 IP 地址定位到 ASN 所属组织,而 ASN 所属组织在进行 IP 地址分配的时候,都是会进行 IP 地址分配记录的。某个 IP 地址分配给了谁,都记录得一清二楚。因此警察叔叔想找你喝茶,那还不是一抓一个准。但要提示一下的是,并不是谁都有那个权限去运营商查询这些数据。所以那些说可以爬着网线找到你的人,基本上可以忽略,都是在吓唬你。只有警察叔叔立案,并且出示相关手续之后才可以进行数据查询。

2021年2月26日 • 星期五
22:29

微信 appid openid和UnionID什么区别

1.appid
公众号的唯一标识
注册即分配,可在公众号后台查询
用来进行公众号,小程序等的各种交互功能

2.openid
用户的唯一标识
加密后的微信号
对同一公众号,openid唯一。但对于不同公众号,openid不同
用户在关注公众号后,公众号可获取
可通过openid来获取用户基本信息

3.unionid
用户对同一个微信开放平台下的不同应用,unionid是相同的
(不同的开放平台账号unionid不同)。
可通过获取用户基本信息中的unionid来区分该开发账号下用户的唯一性

微信 appid openid和UnionID什么区别
2020年11月30日 • 星期一
15:20

如何使用客服消息?

针对公众号48小时内互动的粉丝不限次数的信息推送;互动粉丝定义:关注、对话、点菜单(弹出信息)、扫码等动作只要满足其中一个动作均算互动粉丝;支持文字、图片、单图文、小程序等信息格式;图文信息链接可指向任意URL;仅限认证的订阅号、认证的服务号使用。

2020年11月27日 • 星期五
09:33

模板消息每日推送数量有限制吗?

如果您的公众号关注者低于10万,默认每天可发送的上限为10万条(微信限制);关注者超过10万或满足微信内其他升级规则时,每日可发送次数将增加至100万。

09:22

公众号授权接入安全性

第三方授权功能是微信官网认可的,并且受到微信官网保护的;传统模式下通过明文存储公众号关键开发凭据(AppID 和 AppSecret)来为公众号服务,而 AppID 和 AppSecret 的安全风险远大于官方授权模式,并存在泄漏的可能性;同时微信官方会对存在风险的第三方进行安全警告并且提醒已接入该平台的公众号更换第三方等控制措施,因此推荐使用三方授权模式。

09:17

公众号授权接入优势

公众平台帐号确认授权托管给了第三方平台,第三方平台方可代替公众平台帐号进行消息回复、网页授权等相应业务能力,第三方平台方代替完成业务过程中,是依靠第三方平台自身的开发参数设置来完成的,不涉及公众平台自身的设置,第三方受微信官方许可的,代实现业务,不再需要理解繁琐参数设置。